我院举办第六期“引路筑梦”班主任论坛暨2023级成长陪伴导师聘任仪式
时间: 2023-11-28  作者:   浏览次数: 10


1124午,我院607-7218举办“引路筑梦”班主任论坛2023级成长陪伴导师聘任仪式2023级新生适应性教育情况开展研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凯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班班主任陈广辉2022城市管理班班主任袁苑,2023级人力资源管理班班主任邵健行政管理班班主王佳慧哲学班班主任马诗雯PPE实验班副班主任阮玉辉等出席了本次活动。论坛由学院团委书记、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董筱文主持。

董筱文结合学校发布的新生适应性教育的通知,介绍了我院2023级本科生入校以来的基本情况,从目标适应、学习适应、人际关系适应和生活适应四个方面简要分享了学院及年级层面的有关举措。邵健、阮玉辉、马诗雯、王佳慧四位2023级班主任就各班级入校以来从选聘班干、班级团建、谈心谈话、学风建设等情况作了逐一分享。四位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课程学习考试、转专业、人际关系处理、未来规划等共性问题作了重点交流

针对四位大一班主任反馈的带班情况和普遍问题,中高年级优秀班主任代表陈广辉、袁苑两位老师也作了回应与交流。陈广辉分享了他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考研目标树立的引导,也分享了多次处理宿舍矛盾的经验;袁苑建议要以“发展的眼光”看待学生的成长,发挥班级内学生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注重发挥专业优势、通过社会实践凝聚学生、锻炼才干。

谢凯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院班主任老师平时关心和支持学生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学生培养与专业发展相辅相成、密不可分,班主任的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他指出,要将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做好23级学生适应性教育,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学习和生活。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当代05后大学生的特点,在提高育人质量中出真招、见实效,通过宿舍走访、谈心谈话等形式真正走进学生群体中,营造良好的班风和学风,在评奖评优中确保公开透明和程序规范,注重发挥班委骨干的带头作用。

 “引路筑梦”班主任论坛是学院本科生成长陪伴计划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院有力推进学校“铸魂逐梦”工程的重要举措。据悉,学院为2023299位本科生划分了59个成长陪伴小组,配备了成长陪伴“导师”和成长陪伴“导生”共同帮助大一学生在适应大学生活的基础上找到奋斗目标和方向。论坛中,谢凯为几位2023级本科生成长陪伴导师代表颁发证书。

 本次论坛为大学一年级班级的班主任相互沟通交流相互学习提升提供了平台。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助力我院本科生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